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治國 蔡正元:美智庫評與做日料理差不多 都不太好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30日出席國民黨中常會,並就其美國行進行報告。(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30日出席國民黨中常會,並就其美國行進行報告。(記者叢昌瑾攝)

2016/11/30 15:0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今在中常會報告訪美行程指出,一名年齡較大的美方智庫人士說,過去訪台時曾獲蔡英文總統在家中親自做日本料理招待,但他沒想到蔡英文的治國能力與做日本料理的能力差不多,都不太好。

蔡正元並轉述美方人士的話說,國民黨對於美國政府與智庫的溝通工作有待加強,但民進黨一直做表面功夫,甚至可能有一些金錢資助的現象,值得社會各界注意。

提到拜會美國國務院官員行程,蔡正元指出,美方表達希望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能撥空在新任總統川普就職後率團訪美,並保證將給予高規格待遇,一切就等洪秀柱排定行程,而且美國新政府雖然尚未就任,但會把洪秀柱的參訪行程列入交接事宜,因此未來可以預見洪秀柱訪美的熱烈場面。

蔡正元並說,有關民進黨政府清算國民黨黨產,美方人士也批評民進黨不顧行政法院裁定,不符合民主國家的正常作為,他強調,自己並沒有加油添醋,完全只是客觀說明國內現況,不把國內政治鬥爭提到國際上,但人家既然有問到,他就詳細向對方說明。

蔡正元並拿出一瓶紅酒,表示是川普選舉時的募款紀念酒,因為蔡英文總統選前熱烈支持川普的競爭對手─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如果願意高價購買這瓶酒,可以對國家外交有所幫助,也對國民黨有幫助。

此外,蔡正元也指出,美方相當關心「洪習會」,對於未來只要能為兩岸和平做出貢獻,降低兩岸緊張關係的作為,都持鼓勵並表達樂於看到這樣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