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往新加坡貨輪 傳遭香港查獲軍武當場扣押

新加坡AV-81八輪甲車。(圖片擷取自「維基百科」)

新加坡AV-81八輪甲車。(圖片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6/11/24 17:59

首次上稿 15:44
更新時間 1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艘傳從高雄出發駛往新加坡的貨輪,在停靠香港時被查獲裝載裝甲車與爆炸品,懷疑可能是軍火走私,遭當局扣押。

查獲12輛裝甲車與爆裂物

綜合媒體報導,載有裝甲車與爆炸品的貨輪,在停靠香港碼頭時遭到扣押,被懷疑可能是軍火走私。國防部表示,此為新加坡陸軍AV-81八輪甲車,應是配合來台訓練的新加坡星光部隊,在任務結束後運送回國。

港媒《傳真社》報導,香港海關昨日在碼頭查獲12輛裝甲車與爆裂物,懷疑是有人走私軍火,且這艘貨輪原本不打算在港卸貨轉運或出口,是海關接獲線報才得知。軍武的詳細資料、貨主的身分以及報關內容仍待調查。

國防部:裝甲車為新加坡星光部隊所有

其他港媒則指出,現場有9輛裝甲車皆以塑膠布覆蓋,由海關人員一一檢查,且同批貨品傳出有爆裂物,當局通知拆彈小組與拆彈車戒備。

我國國防部稱裝甲車為新加坡星光部隊所有,但在場其中一輛裝甲車車頭掛有繁體字車牌「軍X-15245」,港媒認定應屬於台灣國防部所有。

高雄關證實:22日由APL裝櫃合法通關出港

高雄港務分公司港務長王派峰先前曾表示,「應該不是從高雄港運出。」但經深入了解後,關務署高雄關證實,星光部隊訓練用軍品及車輛於本週22日出口,經過1天航程抵達香港。

高雄關表示,貨主本月於小港分關申報「星光訓練用槍械及軍品」、「星光訓練用車輛」等2批貨品,14日到關後於68及69號碼頭等船,22日由APL裝櫃合法通關出港,可能是貨櫃輪航線繞經香港,目的地為新加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