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反同婚修法 要求先辦30場公聽會與公投

反同志婚姻合法化上萬民眾齊聚立院外。(記者陳鈺馥攝)

反同志婚姻合法化上萬民眾齊聚立院外。(記者陳鈺馥攝)

2016/11/17 10:3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首度審查攸關婚姻平權的「民法」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先後在程序發言表達反對現進入實質審查,國民黨、親民黨立委也共同提案,要求先在立法院召開10場公聽會,並在全國22縣市各召開1場公聽會,總共32場公聽會、法務部應該要另訂專法等,甚至有藍委主張辦公投來決定。

立院司委會今併案審查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版、國民黨立委許毓仁版、及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版的民法修正草案。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許淑華、賴士葆、黃昭順、林德福、張麗善等人都對現就進入實質審查表達反對。孔文吉表示,他作為基督徒,要來表達「沉默多數」的聲音,堅決反對同志婚姻入法,他並提案先召開30場公聽會,再擇期處理。

黃昭順表示,她雖有簽署許毓仁的提案,她也愛同志,「但我更愛家庭核心價值。」林德福則主張,除了辦公聽會外,也要辦公投來決定;立院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則緊咬行政院未提出自己的版本,不能倉促進行實質審查。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說,法務部應先做衝擊評估,再來後續審查。

召委尤美女對此表示,同志婚姻平權議題在社會紛擾多年,但這個議題不是沒有討論過,也不是一個新的議題,多年來已經開過許多公聽會,也有許多討論,且人權問題不能用公投,意識型態問題也不能公聽會解決,她個人不贊成再開公聽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