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遊法、選罷法修法 藍退席協商告吹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黨團協商「集遊法修正草案」等。(記者涂鉅旻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黨團協商「集遊法修正草案」等。(記者涂鉅旻攝)

2016/11/04 11:3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上午針對「集會遊行法修正草案」、「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進行黨團協商,擔任主席的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宣布,先討論條文較少的選罷法。不過,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提出異議,指這次黨團協商通知指先討論集遊法,其次選罷法,黃還要求在場的警政署對近來立院警察部署提出說明,和陳其邁爭執不下,最後黃退席,協商擇期舉行。

陳其邁在黨團協商開始時宣布,由於「選罷法修正草案」條文較少,比較能迅速達成共識,因此判先討論「選罷法修正草案」,在討論「集遊法修正草案」。不過,黃昭順當場提出異議表示,這次黨團協商通知,原本是指先協商集遊法,其次才是選罷法,但國民黨團未授權她協商選罷法,因此她無法參與該法協商,希望先討論集遊法。

黃昭順接著說,從「一例一休」爭議至今,立法院每天都有滿滿的警察衛戍,這樣的狀況,絕非民進黨在野時期主張的。她不解,為何每天要浪費這麼多警察人力在立法院,「期期以為不可」,讓勞團、民眾憂心忡忡,這都不應該。

不過,陳其邁表示,這並非今日協商得主題,今日朝野協商討論法案,並非召開立院內政委員會。但黃昭順不滿地說:「(警察駐守立院)這也是要處理啊!」陳其邁反駁:「這要怎麼處理,協商法案你在說這些?議程又沒這個。」在旁的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也說,「照規矩來嗎!」

陳其邁接著質問黃昭順,為何未被授權還過來協商?「還來這邊跟大家吵架,議程要尊重大家」黃說,「我是來協商集遊法,沒有關係,大家不協商就不協商!」隨後離席抗議。陳其邁徵詢在場人士意見後,也宣布今日協商結束。陳其邁受訪表示,這些法案會再擇日協商,聆聽各界意見。

集遊法、選罷法修法,藍委黃昭順退席協商告吹。(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集遊法、選罷法修法,藍委黃昭順退席協商告吹。(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