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民進黨兩岸政策 孫揚明:沒有「九二共識」就想混過去

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孫揚明今天批民進黨兩岸政策,他說:沒有「九二共識」就想混過去。(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孫揚明今天批民進黨兩岸政策,他說:沒有「九二共識」就想混過去。(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11/02 13:3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孫揚明今天上午參加在北京舉行的「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受訪時痛批民進黨假裝兩岸問題並不存在,好像沒有「九二共識」,也都能夠混的過去,因此他才要到國共論壇來把問題全部攤開來談。

面對中媒詢問台灣在五二0後,兩岸關係出現變化,孫揚明表示,以前國民黨執政,這些問題都不會出現,也許大家會覺得「稍微路小了一點,但車還可以過」,現在民進黨執政後,「路子全都沒了,全部都垮掉了。」

孫揚明語調高昂的說,「我當然要把問題點出來,民進黨要不要解決問題?你假裝問題不存在,我就到這兒來,把問題攤開來大家談」,他還說,媒體都在最好,把問題攤開來解決是好事情,「民進黨不要假裝你不存在,什麼事情都沒,好像沒有『九二共識』,什麼都能給你混過去。」

孫揚明表示,要加強兩岸互信,首重誠信,彼此開大門走大路,國、共兩黨不要有小動作,而且應該要學習已故的中國國務院總理、中共中央委員會副主席周恩來,當年周恩來與美國前國家安全助理季辛吉談判「上海公報」時,他知道對方要什麼,不會人家要一百分,只給七十分,然後再磨合,雖然季辛吉只要七十分,周恩來告訴季辛吉要給一百分,但其他議題不要讓他受到刁難,這種開誠佈公、彼此相互體量需要的作法,對兩岸未來才是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