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調漲房屋稅 南市國民黨議員率眾衝市長室

國民黨團率眾抗議房屋税調漲(記者洪瑞琴攝)

國民黨團率眾抗議房屋税調漲(記者洪瑞琴攝)

2016/10/27 12:0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抗議房屋稅調漲,南市國民黨議員今日發動羣眾至市府嗆聲,並衝至市長賴清德辦公室要找他理論給交待,叫囂場面砸桌摔水瓶,氣氛火爆,高聲連署罷免賴清德。

市府採取軟調處理,警方防線未強硬阻擋,由副秘書長林燕山代表出面,表示賴市長因公務行程人在外,並強調房屋稅調整符公平正義,民眾若有個案疑義,可向市府反映釐清問題。

上千位抗議群眾從市議會前集合出發,往市府前進,沿路抗議高喊市府鴨霸搶錢,國民黨議員並譏諷賴清德心不在台南要選雙北,乾脆發動連署罷免他。一位抗議民眾氣駡説,他收到地價稅,漲1倍之多,現又漲房屋稅,實在吃不消。可是他在現場並未出示稅單。

抗議過程雖然火爆,但國民黨團也表示員警維護秩序辛苦,現在辦公時間,連署罷免後帶隊撤退市府,未有任何肢體衝突。

因南鐵地下化爭議及房屋稅調漲風波抗議,市長室已被民眾衝入4次,市府採低調處理,未再爆發嚴重脫序衝突。

相關影音

天氣熱,抗議羣眾原先在市府廊道。(記者洪瑞琴攝)

天氣熱,抗議羣眾原先在市府廊道。(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