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願意唱國歌代表什麼?徐永明:只能檢驗愛不愛國民黨

針對大法官被提名人許志雄的回覆,徐永明認為,許志雄一語道破國歌現在的尷尬處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針對大法官被提名人許志雄的回覆,徐永明認為,許志雄一語道破國歌現在的尷尬處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10/17 15: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法官被提名人許志雄今赴立法院接受審查,被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問到是否願意唱國歌?他回覆「人不能違背良心」,引起各界討論。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認為,許志雄一語道破國歌現在的尷尬處境。

徐永明表示,這種問題也不是只有審查大法官會遇到,每當重要節日,政治人物念不念「吾黨所宗」都是媒體焦點,就連一般民眾也會疑惑這個黨到底是指哪個黨。徐永明認為:「當唱國歌變成檢驗政治人物的緊箍咒,甚至要不要如實唱出口成為一個良心問題時,或許國民黨的政治人物先該回頭檢視當今國歌的由來是否正當?」

徐永明指出,這首「國歌」在1937年時經國民黨中常會通過,將「黨歌」訂為「國歌」,光是程序就值得爭議討論,若將這首歌拿來檢驗愛國與否恐怕是無線上綱,最後徐永明更直言:「檢驗愛不愛國民黨還差不多!」

徐永明臉書全文。(圖擷取自徐永明臉書粉絲專頁)

徐永明臉書全文。(圖擷取自徐永明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