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召集執政決策協調會 許志雄:蔡總統沒有違憲

立法院17日召開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許志雄同意權審查會,許志雄接受立委詢答。針蔡總統召集執政決策協調會,許志雄說:沒有違憲。(記者張嘉明攝)

立法院17日召開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許志雄同意權審查會,許志雄接受立委詢答。針蔡總統召集執政決策協調會,許志雄說:沒有違憲。(記者張嘉明攝)

2016/10/17 12:13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大法官被提名人今天赴立法院接受審查,被提名人許志雄被問及總統蔡英文召集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是否違憲?許志雄表示,從憲法角度來看,沒有違憲。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先質疑,總統蔡英文召集執政決策協調會議,第一次開會就討論一例一休,與總統的國防外交權限完全無關,這樣的會議是否違憲?

柯志恩說,蔡英文今天又要召開執政協調會,總統的實權只有國防與外交,第一次開的協調會決定「一例一休」,蔡英文召開是否違憲?協調會下指示、民進黨的立法院黨團也執行其意旨,難道沒有破壞權力分立的憲政體制嗎?

許回應,過去幾任總統都召開類似的會議,從憲法的角度來看,「我不認為有違憲之虞。」許強調,是現行體制的問題。不管是雙首長製、半總統制,總統扮演統合者,協調會是協調性質,要發生法的效力,還是要通過既有程序、通過行政院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