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歌劇院做出這件失禮事 作家痛批:令人髮指

就是這張海報引起批評。(圖擷取自臉書)

就是這張海報引起批評。(圖擷取自臉書)

2016/10/07 14: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國家歌劇院日前開幕,卻惹來一身負面新聞,連作家張大春也在臉書上開砲!

張大春在臉書分享國家歌劇院的宣傳海報,其海報中包括歌仔戲國寶廖瓊枝、著名京劇演員魏海敏、歌仔戲名伶唐美雲、被譽為中國最美聲音的盛小雲等藝術家演出訊息,海報中更寫道「歌劇院天后爭霸戰,誰先玩售誰封后」!

這讓張大春批評,「簡直是一個『二桃殺三士」的概念!以粗糙的市場決定論來判決藝術家地位,台中歌劇院這張海報的魯莽與淺薄不止令人汗顏,也令人髮指!」

有網友詢問,「藝術不是本來就是要賣票表演的??不然開放免費入場阿」,而張大春則回覆說,「買票賣票是一回事,以秒殺競高下是另一回事。有腦子的話想一想:四位演唱家中沒有獲得『天后』封號的第二三四位,情何以堪?」

針對外界的批評,歌劇院日前也發出聲明,指出此次節目行銷時,無意讓四位一生致力於戲曲傳承與創新的大師商品化,然而,不當的宣傳用語,確實造成反效果,「我們立即向四位大師請罪,說明失誤,感謝老師們的包容與諒解,鼓勵我們記此教訓,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