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媽任內完成大林蒲遷村?副市長許立明:不可能完成

大林蒲遷村案,高雄副市長許立明強調,不可能在陳菊市長任內完成。(資料照,記者洪臣宏攝)

大林蒲遷村案,高雄副市長許立明強調,不可能在陳菊市長任內完成。(資料照,記者洪臣宏攝)

2016/10/03 11:2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媒體報導行政院將對大林蒲遷村案拍板定案,且在市長陳菊任內完成,騰出土地將作為石化專區,對此高市副市長許立明斬釘截鐵表示「不可能完成」,且大林蒲要做石化專區,誤會大了。

媒體報導指出,行政院預定本週三將討論大林蒲遷村案,且可能決定106年啟動遷村,比照「紅毛港模式」補償,所需經費為600億元,遷村案要在陳菊任內完成。

許立明表示,大林蒲遷村案不可能在市長陳菊任內完成,且土地要設置石化專區更是誤會一場,他指出,現在沒有石化專區的槪念了,那是馬英九時代杜紫軍提的,早就揚棄。

高市經發局長曾文生曾在今年8月間「南部石化業未來走向論壇」中表示,高雄氣爆之後,政府有意規劃在高雄成立「循環經濟專區」,群聚中鋼、台電、中油等,利用既有能資源與廢棄物進行循環利用,一則增加產能,另外可減少汙染。

高市府曾對大林蒲遷村做過意向調查,約8成居民贊成遷村案,馬英九政府評估需經費700億元,但遷村案一直「只聞樓梯響」,況且大林蒲居民還有分歧意見待整合。

當初紅毛港遷村過程中抗爭不斷,前後花了2、30年,要在陳菊2年多任期內完成,難度非常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