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遠哲:台灣光子源缺戰鬥機 小英:聽懂了

國家同步輻射中心今上午舉行啟用台灣光子源設施典禮。(記者洪友芳攝)

國家同步輻射中心今上午舉行啟用台灣光子源設施典禮。(記者洪友芳攝)

2016/09/19 11:51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 李遠哲今表示,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啟用台灣光子源設施,就像航空母艦要起飛了,他為台灣感到驕傲,但這艘艦需要戰鬥機,戰鬥機就是光束線,可承載44架飛機,今天啟用第一期僅7架,希望政府能多支持及提撥經費,增加戰鬥機才能促進國際合作的戰力;總統蔡英文當場幽默回應,「我聽懂了,也會支持,但要回家找行政院長商量。」

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今上午舉行啟用台灣光子源設施典禮,中心的董事之一李遠哲出席致詞表示,同步輻射能有今日的成就,來自30年來中心團隊一歩歩努力,假日也加班,他對中心人員說「你們辛苦了」,在場響起一片掌聲。

李遠哲接著說,國外研究人員來同歩輻射中心的合作経驗,深刻感受到相較其他國家,中心人員具備友善、程度高且不驕傲,回到自己的國家研究單位,會鼓勵與台灣合作。

李遠哲話鋒一轉,指國家同步輻射中心啟用台灣光子源設施,就像航空母艦要起飛了,他為台灣感到驕傲,但這艘艦需要戰鬥機,戰鬥機就是光束線,最多可承載44架飛機,今天啟用第一期僅7條光束線,等於7架飛機,後續第二、第三期共還有18條,估計到二O二三共25條,離44的目標還有距離,希望政府能多支持及提撥經費,增加戰鬥機才能促進國際合作的戰力。

國家同步輻射中心主任果尚志表示,科技發展至今尚有很多未知及待開發的領域,台灣光子源具有相當大的潛能,可以解開未知領域,對人類生活福祉作出重大貢獻;台灣光子源具備超高亮度、超微聚焦與高同調的特性,可在極短時間內透視奈米等級的三維結構,是非常優異的材料硏究與開發工具,生技、半導體、綠能等產業都可應用。

國家同步輻射中心今上午舉行啟用台灣光子源設施典禮。(記者洪友芳攝)

國家同步輻射中心今上午舉行啟用台灣光子源設施典禮。(記者洪友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