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秋節送暖洪秀柱 重翻「換柱」舊帳

國民黨今(13)日舉辦台商秋節回家送暖活動,不少在大陸經商的台商特地趕回,為黨主席洪秀柱(右1)加油。(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今(13)日舉辦台商秋節回家送暖活動,不少在大陸經商的台商特地趕回,為黨主席洪秀柱(右1)加油。(記者劉信德攝)

2016/09/13 16:5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相較於海基會14日將在台中市舉行台商秋節座談聯誼活動,卻傳出許多台商反應冷淡,不願出席,包括台企聯會長王屏生、中華兩岸台商建研會會長張漢文在內約2百多位台商,今天下午以「台商秋節回家送暖」名義,與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熱情相會,要向淪為在野黨,並面臨黨產被清算的藍營送暖,希望國民黨能繼續在兩岸關係上,扮演積極角色。

不過,活動中,一位台商發言質疑指出,國民黨內有「統一派」、「不統一派」,每次到了選舉就不敢說統一,去年大選期間還把「招牌就是統一」的洪秀柱「換柱」,場面頗為尷尬,坐在台上的洪秀柱與前主席吳伯雄、國民黨首席副主席詹啟賢等人則表情嚴肅。

在這名台商說完話後,洪秀柱立即拿起麥克風消毒表示,「我們不是什麼統派、獨派,我們是『中華民國憲法派』、『正正派派』」,全場立刻鼓掌,化解尷尬。

廣東花都台商協會榮譽會長蘇木卿則盛讚洪秀柱是「鐵娘子」,他並說,洪秀柱去年轟轟烈烈參選,光榮獲得提名,也光榮的被「換柱」,讓他看不下去,不知道國民黨在幹什麼,為何不讓洪秀柱把理想大聲說出來?當時就覺得國民黨完了。

接下來,蘇木卿的話愈說愈辛辣。他表示,國民黨有兩派,一個是「統一派」,一個是「不統一派」,他入黨四十五年,從小所受教育就是追求國家統一,但現在國民黨好像連說「統一」二字都有罪,國民黨若能堅持國家統一大業,雖然選舉偶然會輸,但仍可以贏得14億的民心,「我們為何不爭取14億人的民心,而是在台灣爭取1千多萬的民心?做為百年政黨,有國家民族意識的政黨,應該追求什麼,為何不能堅持?」

另一挺柱的台企聯常務副會長葉春榮則說,他佩服洪秀柱願意在國民黨敗選後,跳下來擔任黨主席,隨即痛批國民黨「已經爛到什麼程度了」,這時候還有中常委在談「本土化」。

他語帶諷刺的說,如果國民黨大老、有能力的人可以團結,才會有希望,但要國民黨團結,比兩岸談判還艱難,而且國民黨自私內鬥,「每一個都是利益派」,不如黨產全部歸零,不認同國民黨的都出去,重新再搞一個政黨。

這場活動約有80個來自大陸各省、市的地方台商會長參與,其中包括獲親民黨推薦,但又拒絕出任海基會董事的深圳台協會會長陳合泰,國民黨方面則有前主席吳伯雄、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及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郝龍斌、林政則等人出席。

據了解,台企聯是在中國註冊的台商團體,中國官方色彩濃厚,王屏生等人是以「中華兩岸台商建研會」的名義拜會國民黨,而事實上台企聯與台商建研會其實就是「一套人馬,兩塊招牌」。

相關影音

不少在大陸經商的台商趁著中秋連假回台,今日拜見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中立者)。(記者劉信德攝)

不少在大陸經商的台商趁著中秋連假回台,今日拜見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中立者)。(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