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律師界記者會 稱特定人士操縱,台灣社會崩解

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左三)認為,總統和民代沒有發揮功能,特定團體「近親繁殖」逐漸掏空台灣,右一為律師樊仁裕,左二為法官洪英花。(記者項程鎮攝)

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左三)認為,總統和民代沒有發揮功能,特定團體「近親繁殖」逐漸掏空台灣,右一為律師樊仁裕,左二為法官洪英花。(記者項程鎮攝)

2016/09/03 12:32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和民間社團上午舉行「崩世代逃生術」記者會,痛批目前政府和媒體被特定人士操縱,導致台灣社會逐漸崩解、掏空,形成所謂「崩世代」,律師樊仁裕認為,大法官和不當黨產管理委員會高層的人選,離不開萬國律師事務所和民間司改會成員,有公器私用嫌疑,現場還有台大碩士班學生演出的行動劇,諷刺「崩世代」現況。

陳志龍在二二八公園人文咖啡館召開的記者會指出,現在選出來的總統和民代沒有發揮應有功能,特定團體「近親繁殖」後,滲入金管會等機關,政府也成為犯罪集團一員,造成台灣被掏空。

律師樊仁裕認為,大法官、不當黨產管理委員會、兆豐金洗錢案政院監督小組等機關單位,全部都離不開萬國律師事務所和民間司改會的成員,且政府高層徵詢司法院正副院長人選時,一再接見民間司改會人員、台大教授顏厥安等人,顯有公器私用和製造新的司法地下皇帝的不良示範。

曾任國大代表的台北地院法官洪英花表示,曾當過大法官的台大法律系教授許宗力,這次不該被提名為司法院長且並任大法官,根據「第三屆國民大會第二次會議第26次大會」的「速記錄」所載,當初憲法增修條文參考德國和義大利等國的立法例,因此修憲意旨就是「大法官不得連任、且一生只能做一次」,以避免大法官「投執政者所好」,大法官陳新民的著作也有類似見解。

台大碩士班學生演出行動劇,諷刺政府已遭操控,人民受害。(記者項程鎮攝)

台大碩士班學生演出行動劇,諷刺政府已遭操控,人民受害。(記者項程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