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球被粗暴拉扯台灣布條 靜宜生控告棒協

學生委任律師鄭懿瀛,控告施暴的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工作人員與代表人。(記者張瑞楨攝)

學生委任律師鄭懿瀛,控告施暴的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工作人員與代表人。(記者張瑞楨攝)

2016/09/01 15:1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靜宜大學學生昨天於台中市洲際棒球場,觀看亞洲青棒錦標賽台灣隊與日本隊比賽時,手持「台灣就是台灣」等布條,被自稱是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工作人員的兩名男子,用粗暴手法拉扯布條與斥喝驅趕,學生委託律師鄭懿瀛,台中地檢署按鈴申告,控告棒協動手的2名工作人員、棒協的代表人廖正井毀損與強制罪,鄭懿瀛強調,言論表達自由,不應由棒協來審查,棒協應該把不適當的規定取消,未來在各國運動賽場,讓我們國家的代表隊,以台灣之名,名符其實的名稱出現。

上述靜宜學生於今天下午2時許,與律師鄭懿瀛一起到地檢署按鈴申告,來自台南等地的多位民眾,也手持「台灣就是台灣」的布條來聲援,學生並高喊:「台灣就是台灣,捍衛言論自由,我們是台灣隊!」等口號。

學生提出的刑事告訴狀指出,學生觀賞球賽時,取出布條準備放在椅背時,一名自稱中華棒球協會工作人員的男子大聲斥喝,並驅趕學生,緊接著又強行扯下學生的布條,造成布條破損,緊接著,學生被驅趕到棒球場地下室的辦公室時,此人又心有不甘,再度動手搶奪布條,不過,台中市五分局四平派出所員警在場卻未逮捕處置,另外,警方拍攝到動粗的工作人員是1位,但熱心民眾拍攝到的是2人動粗,這2人身份待查。

鄭懿瀛說,棒協的球場規定,不能懸掛具政治性標語,他認為解嚴之後,人民享有言論自由,再不妨害別人看球賽的前提下,人民有表達意見的自由,如果棒協要審查何謂「政治性」,那就等同於思想審查,棒協應該要取消這種不合宜規定,另外,未來國內外賽事,我們的代表隊,能以台灣之名參加。

相關影音

學生委任律師鄭懿瀛,控告施暴的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工作人員與代表人,另有遠從台南趕來的民眾聲援(圖右)。(記者張瑞楨攝)

學生委任律師鄭懿瀛,控告施暴的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工作人員與代表人,另有遠從台南趕來的民眾聲援(圖右)。(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