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商收購樂陞破局 黃國昌:主管機關必須追查

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股權案破局,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主管機關必須追查到底。(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股權案破局,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主管機關必須追查到底。(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2016/08/31 14: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股權一案宣布破局,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主管機關已經審核通過的公開收購案,竟然會出現惡意違約的狀況,到底背後是否涉及禿鷹集團操作股票或內線交易,主管機關必須追查。

號稱台灣遊戲業史上最大金額入股案破局,百尺竿頭昨以「因市場各種謠言與投機行為等而導致其股價波動與後期的大幅下跌」為由,表示無法完成收購案,也創下台股史上首度公開收購案成立、且收購人「落跑」惡例,引發外界關注。

黃國昌指出,百尺竿頭收購樂陞一案違反公開收購的義務,導致收購破局後,許多投資人義憤填膺;因為這是主管機關已經審核通過的公開收購案,想不到竟會出現惡意違約的情況。

黃國昌提到,其實市場上早就有傳言這次收購會違約、不履行契約上的義務,導致公開收購案在主管機關審查通過後,本來市場預期,可以反應在股價上,但不僅沒有反應,反而讓市場出現非常強烈的放空,是刻意的操作。

黃國昌說,這已非單純的公開收購契約責任沒有履行的問題,背後是否涉及禿鷹集團操作股票,或內線交易,主管機關必須主動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