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執政百日 北社:缺乏歷史與方向感

台灣社舉辦「新政府執政初期觀察建議」記者會,呼籲蔡總統需對改革價值堅持。(記者鍾麗華攝)

台灣社舉辦「新政府執政初期觀察建議」記者會,呼籲蔡總統需對改革價值堅持。(記者鍾麗華攝)

2016/08/28 18:4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執政滿百日,台灣社今天舉辦「新政府執政初期觀察建議」記者會,台灣社社長張葉森認為,雖新政府撤告太陽花、廢黑箱課綱、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立法、向原住民道歉等,逐步兌現選前承諾,但蔡總統沒有黨外歷練、社運參與不夠,缺乏歷史與方向感,呼籲蔡總統在改革過程中,應對價值恆久堅持,更需與理念目標相同者共同奮鬥不懈,才有成功的可能。

台灣社副社長余文儀也說,蔡總統缺乏歷史感,對於台灣是怎麼樣走過來的,台灣的歷史背景,了解不夠深入,無法體認到台灣早就是獨立自主國家的事實,也連帶使得蔡總統的整個國家方向不明確,「常常聲稱在中華民國體制下,但中華民國會把台灣帶到哪裡去,其實大家心裡很清楚。」

張葉森表示,本土社團日前去見外交部長李大維,要求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時,當時李大維滿口答應要一起努力,但他們一離開後,李大維就對外宣稱今年不推動,讓人感到憤怒與遺憾。

余文儀也說,蔡總統不積極推動入聯,還繼續被用一個不正確國名蓋在頭上,繼續這樣下去,「台灣像一個紅線壓制下的流浪國」。如果連以台灣名義加入國際組織都不敢做,只會扼殺台灣生機。他建議蔡總統未來無論在公開場合,或在參與國際組織上,應該用台灣名義,不要再用中華民國,越用中華民國,台灣越走不出去。

台灣北社副社長李川信表示,雖然蔡總統不談「九二共識」,否定一中原則,但做法可以更沈默,參加WHA時,其實可以不談「中華台北」。而這次剛結束的里約奧運,所有國家都是用自己國家的國旗、國名來參賽,但台灣卻跟難民隊一樣,都是拿奧會旗,也無法唱國歌,這是侮辱台灣人尊嚴。他呼籲國內應對參與奧運形成共識,正名為台灣奧委會、台灣隊,旗幟也應重新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