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瑞明有兩人 這位是尤美女的丈夫

內定大法官被提名人黃瑞明是台大法學碩士,國際通商合夥律師,曾任台灣法學會理事長、司改會董事長、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因推動司改的背景,由律師團體所推薦。(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內定大法官被提名人黃瑞明是台大法學碩士,國際通商合夥律師,曾任台灣法學會理事長、司改會董事長、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因推動司改的背景,由律師團體所推薦。(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8/19 14:02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外傳蔡英文總統將提名律師黃瑞明任大法官。其實台灣法律界就有兩位「黃瑞明」,一為律師黃瑞明,另為靜宜大學法律系教授黃瑞明。兩位都是台大法律系畢業,都曾赴德進修,但兩人的法律見解卻都不一樣。而這位黃瑞明其實就是立委尤美女的丈夫。

內定大法官被提名人黃瑞明是台大法學碩士,國際通商合夥律師,曾任台灣法學會理事長、司改會董事長、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因推動司改的背景,由律師團體所推薦。

另位黃瑞明也畢業自台大法律系,赴德取得杜賓根大學法學碩士、博士。曾任中正大學勞工關係學系助理教授、淡江公行系兼任副教授、警大法律系兼任副教授。現為靜宜大學法律系教授。

尤美女曾於受訪時提及,她與先生是大學同學;畢業後,她到萬國、黃去國際通商。她在考上律師後,轉往第一法律事務所;國際通商之後派黃去德國去受訓,她就跟著去。但第一就在這時候與國際通商合併。由於兩人資歷相當,為了避免公司為難,剛好她也懷第二胎,乾脆離開繁忙的國際通商,自行開業。

尤美女今早受訪時,肯定內定司法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與副院長被提名人蔡烱燉,並呼籲提名應注意單一性別不能低於1/4。但沒提及黃瑞明。

不過尤美女有私下告知立院同仁,台灣法律界有兩位同名同姓的「黃瑞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