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台嫌晚間遣送抵中國 國台辦:溝通管道已停擺

馬曉光表示,台灣應該正視兩岸溝通管道已停擺的事實。(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馬曉光表示,台灣應該正視兩岸溝通管道已停擺的事實。(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8/08 2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肯亞今(8)日將5名台籍嫌犯強制遣送至中國,引發台灣政府強烈抗議。根據《新華社》報導,5名台籍民眾連同35名大陸犯罪嫌疑人乘坐包機,今晚7時許已押解至中國大陸,但報導未提及確切降落地點。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晚也表示,台灣應該正視溝通管道停擺的事實,並確實努力恢復運作。

根據《中央社》報導,馬曉光表示,這次包含5名台籍嫌犯在內的40名電信詐騙犯罪嫌疑人,「受害人全部在中國,主要證據也在中國」,因此遣送至中國「有利於有效打擊犯罪,受到兩岸民眾的普遍支持」。

馬曉光也表示,因為台灣未能確認「92共識」以及「一個中國原則」的政治基礎,國台辦與陸委會、海協會與海基會間的聯繫商談機制已停擺,「台灣應正視這一事實,並為恢復機制做出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