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關食安 政院宣布將成立毒化物及化學物質管理局

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宣布,政府將在年底前以成立「毒化物及化學物質管理局」等具體措施。(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宣布,政府將在年底前以成立「毒化物及化學物質管理局」等具體措施。(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2016/08/05 11:0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新政府要為國人的食品安全把關。行政院今天由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宣布,政府將在年底前以成立「毒化物及化學物質管理局」等具體措施,把關食品源頭,提升食品安全。

依據蔡英文總統在競選總統時所提出的「食安五環政策」,強調要從源頭控管,設立毒物管理署。當時蔡英文表明要提昇管理機構層級,將目前單位整合轉型為專門管理「毒物」、「有害化學物質」、「毒品」的機關,將其職掌專業化、專門化。目標將是在現有機關組織上,設立一個具有足夠權限、足夠資源的統合性管理機構。

林錫耀今天上午出席「2016台灣美食展」時表示,民進黨政府上任之後,為提升食品安全管理,其中最重要的將從源頭管理,從生產到上桌要怎麼預防非常重要,因此年底前將成立毒化物及化學物質管理局。另外,蔬菜水果也將加強查驗,查驗頻率將增加10倍,同時,也將修法加重罰則,只要捉到一次,就要讓廠商付出慘痛代價。

林錫耀表示,日本曾經做過調查,全世界哪個國家美食最好吃,結果是台灣美食,這是全世界共同認定的,還有台灣友善熱情、交通便捷等,都是吸引外國觀光客來台的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