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見工總 盼勞資努力讓經濟向前

蔡英文今在總統府接見來訪的全國工業總會。(圖擷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粉絲團)

蔡英文今在總統府接見來訪的全國工業總會。(圖擷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粉絲團)

2016/07/28 15: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28)上午接見全國工業總會,強調會持續改造經濟結構、確保勞工權益,同時努力建立勞工、資方及政府三方的信任關係。下午,蔡總統在臉書發文表示,「資方照顧勞工,就是幫助自己。資方和勞工共同努力,才能為台灣的經濟找回往前走的力量。」

工總今天在理事長許勝雄率領下,前往總統府晉見蔡總統。蔡總統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工總對我提出建言,希望為台灣停滯的經濟,找出脫困的方法。我坦白告訴在場的企業主,其實有部分的答案,在各位自己身上。這段時間以來,因為貧富差距不斷擴大,造成不同階層以及勞資之間的不信任,導致企業投資或者政府在推動政策的時候,需要花費更多的溝通成本。」

蔡總統說,「我希望企業經營者,在面對所得分配、勞工權益、世代正義以及環境永續的議題的時候,要帶著一個理解的心情,真誠地釐清勞資雙方和各個NGO進步團體的立場,讓社會整體回到平穩的步調,相關的經濟建設與投資規劃也才可以快速進行。資方照顧勞工,就是幫助自己。資方和勞工共同努力,才能為台灣的經濟找回往前走的力量。」

在上午的致詞時,蔡總統則強調,「只有產業升級轉型,才能增加優質的就業、提高勞工的薪資…我瞭解產業的現實,也知道勞工的辛苦。我知道企業在跟時間賽跑,需要趕工的彈性,我也知道勞工不分藍白領,最在意的是,薪資的水準以及休息的時間。作為國家領導人,我的工作不是輪流討好誰。我的責任,是要決定國家發展方向,而且,確保所有的人都在發展的列車上面,不管是勞工或是資方,都要一起往目標前進。」

蔡總統指出,「現在,在我們眼前,這個國家最重要、最優先的目標,就是經濟結構的改造。我承諾政府會改善投資環境,做好輔導措施,我們不會讓企業,尤其是占總數98%的中小企業,獨自面對轉型的壓力。不過我們也一定會確保勞工的權益。政府有責任,把台灣的勞工,從低薪和過勞的邊緣拉回來。不論是休假的保障、工時的限制、加班費的提供,這些勞基法的基本規定,我們都會嚴格來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