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拍板! 政院明年科研預算大成長5.6%

行政院長林全今首次主持行政院科技會報,會議通過106年度科技發展預算配置額度為1048.9億元,較105年的法定預算數993.7億元成長5.6%,加上加速行動寬頻服務及產業發展計畫29.6億元,總計科技發展預算達1078.5億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林全今首次主持行政院科技會報,會議通過106年度科技發展預算配置額度為1048.9億元,較105年的法定預算數993.7億元成長5.6%,加上加速行動寬頻服務及產業發展計畫29.6億元,總計科技發展預算達1078.5億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7/26 21:2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今天首次主持行政院科技會報,期許會報發揮功能,加速國家的科技轉型。今天會議通過106年度科技發展預算配置額度為1048.9億元,較105年的法定預算數993.7億元成長5.6%,加上加速行動寬頻服務及產業發展計畫29.6億元,總計科技發展預算達1078.5億元。

林全強調,科技策略需與政府政策相互配合,為強化我國產業競爭力,蔡總統過去競選時提出五大創新研發計畫,希望藉由這次會報,進一步討論未來五大創新研發計畫的關鍵科技創新,突破目前發展瓶頸。

林全表示,除製造產業等相關硬體發展外,也應加強軟體方面的投資,包括服務業、遊戲產業或智慧型產業等,請相關部會參考與會科技會報委員意見並多與各界聯繫溝通,進行系統性整合,未來適度納入科技預算的相關計畫。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表示,行政院首次導入「大型科研計畫管理機制」的示範性作法,藉由建立科技計畫執行典範,篩選真正可以落實民眾有感的科技提案,並促使科技預算能有效鏈結產業應用及引導企業創新發展,活絡重點科技與產業的發展。

行政院科技會報由林院長擔任召集人,政務委員吳政忠及科技部長楊弘敦擔任副召集人,科技會報委員,除了8位中央機關首長外,也特別針對科技管理、生醫、資通訊等重點領域傑出企業界人士,延聘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和碩董事長童子賢、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前經建會主委何美玥,中研院院士賴明詔、柯承恩教授、郭耀煌教授等7位產學界專家。

林全指出,希望政府借重委員的經驗打開通路,找到更多系統性專業人士協助科技整合,讓科技會報發揮真正的功能,加速國家的科技轉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