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天虎勘災放工人鴿子 國民黨卻這樣回應…

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10日代表洪秀柱前往台東勘災,卻傳出讓在場的工人苦等1小時。(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10日代表洪秀柱前往台東勘災,卻傳出讓在場的工人苦等1小時。(記者王藝菘攝)

2016/07/10 2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各界紛紛湧入救災,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10日代表洪秀柱前往台東勘災,卻傳出讓在場的工人苦等1小時,最後大家只好就地解散各自上工。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周志偉解釋,莫天虎並未安排慰問行程,是地方黨部自行新增的。

藍營致歉 推是地方黨部新增行程

莫天虎今天上午代表洪秀柱到台東勘災,原本說好要慰問台東市清潔隊員,以及從新北市、台南市、花蓮縣遠道而來的工人、大卡車司機、抓斗車與其他重機具駕駛,卻因為飛機延誤、行程太過密集,放在場的工人鴿子。

對此,周志偉在「中國國民黨 KMT」臉書解釋,莫天虎並未安排「台東南京路慰問」行程,該行程是地方黨部8點20分自行新增並通知媒體的,但隨後得知工人即將出發救災,台東縣黨部同仁於08:28緊急通知記者取消該行程,莫天虎於8點40分抵達機場,仍不知道有該行程。

公所秘書:昨天就通知大家在南京路等

周志偉也說,由於地方黨部同仁求好心切,但卻未充分溝通,導致救災工人與媒體枯等,感到非常抱歉,期盼台東民眾能在各界協助下,早日回復正常生活。

不過,《聯合報》報導指出,台東市公所秘書說,莫天虎要來勘災,國民黨「昨日」就通知大家到南京路等待,結果卻讓大家白等1個多鐘頭,最後大家只好就地解散各自上工。

王閔生諷:讓工人「恭候」,好大的官威

稍早民進黨發言人、台北市議員王閔生也在臉書貼文表示,莫天虎到台東勘災,「卻讓在場帶著機具的數百個工人及相關人員苦苦等待」、「恭迎中央大員!台東災民何辜啊!」、「實在好大的官威!」

王閔生認為,遠從其他縣市投入台東重建的工人與大卡車、抓斗車等重機具駕駛,就因一個黨的秘書長遲到而停擺,所有的工作人員就因為他一個人而工程暫停救災,恭迎中央大員!台東災民何辜啊!他並表示身為國民黨主席的洪秀柱及莫天虎秘書長難道不該出面道歉!?

相關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