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持不下 軍人代表喊要納入退輔會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現召開第三次會,副總統陳建仁擔任召集人。(圖擷取自直播)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現召開第三次會,副總統陳建仁擔任召集人。(圖擷取自直播)

2016/07/07 15:54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現召開第三次會。不過包括國防部資源規劃司編纂魏木樹、陸軍前副司令吳斯懷等,堅持委員會一定要納入退輔會,討論半小時還堅持不下。

由於軍方代表每次開會都要求納入退輔會,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副理事長劉亞平、國防部資源規劃司編纂魏木樹則提案,盼將開會頻率由每週減為隔週。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在請示總統後認為,退伍軍人的部分,不管是「軍保法」或「服役條例」,主管機關都是國防部,退輔會負責發放行政,因國防部已有代表,故不予增列。他也強調,若改為隔週開會一次,會延緩改革步伐,所以可以議案資料可以提前作業,讓各位委員有充裕的討論時間。

魏木樹表示,國防部只負責現役軍人。代理退伍軍人協會副理事長吳其樑出席的吳斯懷表示,退輔會所負責的就有120萬人,是負責實際照顧,最清楚退伍軍人的實況。

不過台大社工系助理教授傅從喜認為,不至於需要另外一個機關才能了解退伍軍人的需要,若加入新的委員進來,未來恐怕要花很多時間討論是不是又要加入新的成員。

光討論是否納入退輔會,就花超過半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