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1例1休「脫褲子放屁」 王世堅:7天國假一定要放

王世堅表示,一例一休根本是「脫褲子放屁」,同時也強調7天國定假日應該要放。(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王世堅表示,一例一休根本是「脫褲子放屁」,同時也強調7天國定假日應該要放。(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6/30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會今(30)日通過勞動部提的勞基法部分修正草案,一例一休、取消7天國定假日。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對此表示,他認為民進黨在這件事上過於躁進,批評一例一休是「脫褲子放屁」,同時也強調7天國定假日「一定要放」。

王世堅在《正晶限時批》節目上表示,他必須很難過的講,民進黨在這件事上過於躁進,導致現在進退失據,「我們這一次的原意,本來是要落實周休二日,那如果一例一休,說實在話,是脫褲子放屁。因為現在民間企業,尤其中小企業,現在就是一例一休。」

王世堅同時呼籲,勞工的7天假,至少在今年一定要放,「不要再講說一例一休通過就要取消7天假,以後怎樣再說,至少今年應該確定要放。也就是把7天假,跟一例一休的討論跟立法脫鉤,這樣才對」

王世堅接著表示,台灣工時確實過長,「日本的工時每年1716小時而已,我們現在是2156小時,這次就算一例一休真的通過,我們頂多降到2030小時左右,還是在2000小時以上,所以7天假確實應該要放。」

而針對昨日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臨時變更議程,王世堅表示,國民黨現在只能在程序上動一些手腳,「因為實質討論下去,國民黨的本質會跑出來,國民黨不但長期是在幫資方,甚至還是特定的財團。」

王世堅表示,國民黨這些委員,表面上迷迷糊糊,其實本質上都精得很,做什麼都是有用意的。「像今天就是不惜毀掉程序,在程序上動手腳,也要挑起民進黨跟勞工之間的矛盾跟衝突。」

王世堅表示,一例一休根本是「脫褲子放屁」,同時也強調7天國定假日應該要放。(圖擷自正晶限時批)

王世堅表示,一例一休根本是「脫褲子放屁」,同時也強調7天國定假日應該要放。(圖擷自正晶限時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