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計之都印象是什麼? 郝時代垃圾桶、柯時代...

官員由右至左為衛工處長陳世浩、勞動局長賴香伶、文化局長謝佩霓、市長柯文哲、稅捐處場黃素津、環保局長劉銘龍。(記者郭安家攝)

官員由右至左為衛工處長陳世浩、勞動局長賴香伶、文化局長謝佩霓、市長柯文哲、稅捐處場黃素津、環保局長劉銘龍。(記者郭安家攝)

2016/06/07 19:2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2016台北世界設計做了什麼?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於議會總質詢問北市府官員,勞動局長賴香伶回應「變電箱」,衛工處長陳世浩則說迪化汙水廠,被王制止不能回答自家規劃,陳想不出新梗,王換人考問,稅捐處長黃素津也回答「變電箱,還有三環三...」,接著改口是:「自行車步道」。王指出,變電箱日前被議員質詢抨擊,印象才如此深刻,要市長柯文哲設計之都好好加油。

王鴻薇還於議場播放助理街訪影片,問30組年輕人設計之都在哪裡辦?只見不少人疑惑說「台北吧」、「不知道」、「世界設計之都?米蘭?」至於設計之都做哪些事情?多數人回答「不知道」,有人回說「可能多辦一些展覽或義務相關活動吧」、「之前好像在北歐舉辦,不清楚」,還有人回答前市長郝龍斌時代飽受抨擊的設計之都版垃圾桶。

王鴻薇說,市府自2012年申辦後,編列設計之都經費8.59億元,其中柯文哲上任編列3.62億元、宣傳費則1300萬元,但喚回來的感受是什麼?她也查閱設計之都臉書粉絲團,並酸說可能有特殊委外所以有10萬按讚,但有網友詢問設計之都問題,卻無小編回應,王質疑是不是很多殭屍粉絲啊!柯文哲看相關簡報則若有所思,欲言又止。

王鴻薇表示,韓國首爾辦設計之都後,推漢江復興、東大門設計中心,超過114項工程,提升生市民生活品質;芬蘭赫爾辛基面臨歐洲不景氣,舉辦設計之都後,則提升百分之5觀光產業。台北市面臨中國、日本觀光客衰退,用什麼力抗寒流呢?設計之都能有什麼貢獻?

柯文哲僅說,現有執行計畫盡量做好;文化局長謝佩霓則回應,日前委託遠見雜誌做設計之都民調,過去幾個月有獲得密切關注,現在會努力喚起大家注意,下個階段會看到好成效。但王回說,設計之都已經過一半,市民有感不過半,若沒有看到北市不一樣,那錢都白花、很丟臉。

圖為松江路的變電箱,以灰色為主。(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圖為松江路的變電箱,以灰色為主。(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