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插手課綱微調? 中國少將自爆派人建議馬英九...

辛旗批評馬英九,由於他的拖延、對於問題沒有看到根本,讓台灣教育又出現文化「台獨」的高潮。(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辛旗批評馬英九,由於他的拖延、對於問題沒有看到根本,讓台灣教育又出現文化「台獨」的高潮。(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5/28 18: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過去爭議不斷的微調課綱被停止,讓中國政府相當不滿。最近有消息指出課綱微調背後其實有中國參與,一名中國少將承認,是他透過蘇起與王曉波向前總統馬英九建議課綱微調。

據「中華奉元學會第二十八期電子報」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聯絡部副部長辛旗少將在3月26日的會談上承認,就是他透過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與世新大學中文系教授王曉波兩人,在2008向當時剛當選的總統馬英九「傳達」應更改台灣教科書,以扭轉台灣人天然獨的傾向。

辛旗表示,民進黨在嘗到權力滋味後貪腐,讓馬英九當選,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應該把教科書改過來,而且必須越快越好。希望用8年時間,爭取到每年30多萬年輕選民,首投族8年下來接近300萬,也就有百分之十幾的選票。辛旗說王曉波在教科書審委會中是「萬綠叢中一點紅」,那個時候有透過蘇起、王曉波等人建議馬英九。不過辛旗表示,馬英九很迂腐,尤其受西方的哈佛法學教育後,在這種情況下錯失了良機。

辛旗在蔡英文上任後批評馬英九,由於馬英九的拖延、對於問題沒有看到根本,8年的教育又出現文化「台獨」的高潮,而這高潮8年到現在已經到了頂點。這樣的高點又正好和和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時機合在一起,也出現貧富差距與社會階層分化。辛旗也點出,恰好民進黨底下的年輕學生又體會到22K問題,用反權貴、反分配不公、反資本主義制度等名義,以「台獨」方式來表達,他認為這樣變得很可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