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台灣九大弊病 親民黨痛斥馬「只檢討鹿茸」

親民黨黨團舉行「九病不治害台灣 超越黨派重民生」記者會,黨團總召李鴻鈞提出9項民生改革方向。(記者黃耀徵攝)

親民黨黨團舉行「九病不治害台灣 超越黨派重民生」記者會,黨團總召李鴻鈞提出9項民生改革方向。(記者黃耀徵攝)

2016/05/19 10:0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新政府明天即將上任,親民黨今召開「九病不治害台灣、超越黨派重民生」記者會,親民黨立委李鴻鈞痛斥,馬英九總統下台前只檢討鹿茸,完全沒有反省8年施政錯誤的問題,呼籲新政府要重視九大問題對症下藥。

李鴻鈞表示,台灣有薪資倒退、物價上漲、人才外流、財政虧空、司改牛步、稅制不公、國教失敗、青年失業、食品安全九大問題,馬英九總統即將卸任,但他在臉書影片所承認的錯誤只有鹿茸,完全沒有去檢討錯誤施政,「這讓我們感到失望,馬完全不懂得檢討和反省!」

李指出,薪資整整倒退18年,物價也大幅上漲,目前物價與民國100年相比,蔬菜上漲80.7%、房價上漲58%、小吃上漲42%、雞蛋上漲27%;另外,大幅人才往國外流出,台勞增加12.5倍,去年赴星就業達5000人。

「中央和地方負債已經超過25兆!」李也說,每年人民陳訴的司法案件有5000多件,3年多來,司法院僅移送9位檢察官、7位法官到監察院;稅制不公方面,許多企業財團稅賦低於5%,甚至還有財團賺百億不用繳稅,而上班族稅率5%起跳,一毛都跑不掉。

李呼籲,這九大問題是老百姓真正關心的,馬要反省認錯,不是只有鹿茸問題,執政8年為什麼不好好處理,下台前也不懂得反省檢討,親民黨籍期待蔡英文總統3個月內提出對策,政黨輪替不要只是政治上的爭權奪利。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