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資修法突破 管碧玲:台北機廠的未來豁然開朗!

歷史悠久的鐵道車輛基地「台北機廠」已指定為國定古蹟。(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歷史悠久的鐵道車輛基地「台北機廠」已指定為國定古蹟。(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5/11 1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歷史悠久的鐵道車輛基地「台北機廠」雖已指定為國定古蹟,但台鐵、北市府、文化部等單位對於後續利用仍存在歧見。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審議文化資產保存法修正案,待三讀通過,公有文化資產所在地將可辦理無償撥用。長期支持台北機廠文資守護的立委管碧玲振奮地表示,台北機廠的未來,豁然開朗了!

文資法修法:公有文化資產可無償撥用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審議「文化資產保存法」修正草案,其中第21條內容明定,公有地古蹟、歷史建築、紀念建築、聚落建築群及其所定著之土地,除政府機關使用者外,得由主管機關辦理無償撥用。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11)日下午在臉書表示,台北機廠再利用又大步向前邁進,她與同黨立委吳思瑤、何欣純、黃國書等人,聯手協助文化部爭取到「公有文化資產所在土地,除政府機關使用之外,主管機關得辦理無償撥用」,也就是文化部可無償撥用取得台北機廠全區指定範圍。

管碧玲說,相關修法不但獲得委員會主席、國民黨立委陳學聖的支持,也是現任文化部長送給新政府文化部長的大禮,更是朝野合作為文化資產保存再升級的典範,讓她「高興到跳了起來」,直呼「台北機廠的未來,豁然開朗了!」

師大地理系教授、鐵道專家洪致文也在臉書慶賀,「感謝管委員持續不斷的努力!台北機廠終於可以繼續朝向國家級鐵道博物館努力了。」

相關連結請見:管碧玲臉書

立委管碧玲與吳思瑤相互擁抱,慶祝公有古蹟、歷史建築等得無償撥用取得共識。(記者陳鈺馥攝)

立委管碧玲與吳思瑤相互擁抱,慶祝公有古蹟、歷史建築等得無償撥用取得共識。(記者陳鈺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