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性澤自認問心無愧 殉職警同事:難道警察該死?

鄭性澤今天被台中高分院裁定釋放,他強調自己「問心無愧」與被冤枉。(記者許國楨攝)

鄭性澤今天被台中高分院裁定釋放,他強調自己「問心無愧」與被冤枉。(記者許國楨攝)

2016/05/03 19:4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鄭性澤今天被台中高分院裁定釋放,他強調自己「問心無愧」與被冤枉,殉職小隊長蘇憲丕的昔日同事,都大呼「無法接受」,化名「正義者」的一位小隊長說,他仍深信是鄭性澤打死蘇憲丕,「你問心無愧,難道警察該死?至少是殺警案的共犯」,另一位不願具名的偵查佐說,鄭性澤自認問心無愧,他該去看看蘇憲丕遺孤與髮妻的痛楚,「鄭性澤真的能無所愧疚嗎?」

蘇憲丕的遺孀,被熟識的警察暱稱為「丕嫂」,案發後於台中市豐原警分局頭家派出所當工友,數年前離職,前立委張曉風在2012年底曾探望她,當時「丕嫂」強調,她不知道案情,「如果不是鄭性澤殺的,那又是誰殺的?誰可以告訴我真相?」,她強調,「我不會原諒鄭性澤!」,其擔任警察的朋友說,「丕嫂」至今仍無法走出傷痛,蘇憲丕的遺孤兒子想當警察,痛失丈夫的「丕嫂」極力反對,這一家人蒙受外界難以想像的傷痛與掙扎。

案發時與蘇憲丕是同事的偵查佐說,以現在眼光來看,當時鑑識科學不夠完善,警方已盡力蒐證,不能以現在的眼光,看待當時的鑑識,他仍認為是鄭性澤殺警,案發翌日上午,員警告訴鄭性澤,蘇憲丕已殉職,他還目睹鄭性澤不斷說「對不起」,鄭性澤現在又自認問心無愧,他希望鄭性澤去看看蘇憲丕遺孤與遺孀,看看這一家人的破碎與痛苦,「鄭性澤真的能無所愧疚嗎?」

另一位署名「正義者」的小隊長說,他至今仍深信是鄭性澤殺警,如果不是鄭性澤殺警,鄭性澤至少也是「殺人共犯」,鄭性澤跟著老大羅武雄去台中市大坑山區試槍,又到酒店喝酒尋歡,只因酒女太少且坐檯太慢就開槍濫射,氣焰囂張目無法紀,鄭性澤當時並沒有勸阻老大羅武雄,一般人都會心存愧疚,鄭性澤卻說他問心無愧,「難道警察就該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