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教育部長內定台中副市長潘文忠

準閣揆林全今天將公布新內閣人事,備受教育界矚目的教育部長人選爆出黑馬,據了解已經內定是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出任。(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準閣揆林全今天將公布新內閣人事,備受教育界矚目的教育部長人選爆出黑馬,據了解已經內定是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出任。(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6/04/20 09:53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準閣揆林全今天將公布新內閣人事,備受教育界矚目的教育部長人選爆出黑馬,據了解已經內定是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出任,與內定教育部政次人選、台大副校長陳良基搭配。

潘文忠未來將主司國教的推動,潘文忠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學博士,他從基層做起,歷任台北縣板橋市海山國小教師、台北縣教育局督學、北縣教育局課長、台北縣立文化中心主任、台北縣政府文化局局長、台北縣政府教育局局長及教育部國教司長等職務。

據指出,前教育部長鄭瑞城上任時,就是將原國教司長潘文忠調任教育部主任秘書,借重他在國教方面的專才,來輔助鄭瑞城推動中小學教育的意圖相當明顯。之後潘文忠又出任國立編譯館館長、國家教育研究院副院長,在教育行政界的資歷極為完整。

他在教育部主秘任內參與多向重要政策推動,包括因應少子女化趨勢,推動國民教精緻化;積極推動幼托整合方案等。

林全將教育部長與政次做整體布局,潘文忠偏重國教,陳良基則主司高教與技職,知情人士強調,陳良基的任務目標不會比部長輕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