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亞事件延燒 林昶佐:政府只能靠中國打擊犯罪?

立委林昶佐今連跑兩個委員會就肯亞問題質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立委林昶佐今連跑兩個委員會就肯亞問題質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4/14 16: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府沒法度,只能靠中國打擊犯罪?」

肯亞案引發的風波持續延燒,立委林昶佐今連跑兩個委員會就肯亞問題質詢,在司法法制委員會上,林質疑,法務部、陸委會拿來當政績的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成果中,是否了解這些中國可能涉及的違法侵害人權的狀況?法務部部長羅瑩雪則未否認。

林昶佐質疑,政府無視中國在國際上流氓的行徑,只強調「兩岸合作打擊犯罪、協同合作」成果斐然,「我們在國際難道只能靠中國的野蠻抓人,再把中國違法逮捕的台灣嫌犯交給我們嗎?為什麼不是腳踏實地去跟可能有台灣跨國犯罪集團涉及的主要國家去簽訂司法互助、引渡條款,光明正大以一個法治社會、文明國家的身份去進行國際打擊犯罪的工作」?

在內政委員會上,林昶佐則示詢問管員如何避免肯亞事件,他批評,各部會從2011年以來的檢討報告都大同小異、流於形式,且一再的被打臉,無法解決問題;在詢問肯亞事件時,林昶佐說,官員回答依舊是空洞、敷衍。

林昶佐說,現在政府自稱兩岸關係的專家,卻花了五年、八年,再加上他還撥質詢時間給他們討論,仍不知道該怎麼辦,沒有具體的方法和策略;林也建議新政府,在規劃外交與兩岸部門的人事,如果還想沿用舊政府的人事,最好三思,「應該要尋求實質有策略跟具體辦法解決這個問題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