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謝長廷出任日使 辜寬敏:留日不只他一人

外傳謝長廷即將出任日使,辜寬敏表示「留學過日本的不只他一個人」。(記者陳逸寬攝)

外傳謝長廷即將出任日使,辜寬敏表示「留學過日本的不只他一個人」。(記者陳逸寬攝)

2016/03/21 1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傳出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將出任駐日代表,雖然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還未正式宣布,謝長廷幕僚也強調消息無法證實,但各界似乎都看好這個選擇。不過,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辜寬敏卻有不同意見。

謝長廷因有留日經驗,被視為是駐日代表的合適人選,日媒和網友在得知謝長廷的從政經歷後,也認為由他擔任駐日代表,是台灣新政府對日本的尊重。

但辜寬敏對此表示,謝長廷在政界是「大前輩」,蔡英文任用這位「大前輩」,「是不是有什麼困難?」,更強調「留學過日本的不只他一個人」。被問到是否會覺得謝長廷出任日使有些委屈,辜寬敏則回應,這不是委屈與否的問題,「而是我們有一套體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