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專機延後落地 華航:依照規定落地

馬英九總統專機瓜地馬拉延後落地,讓當時目擊者大吃一驚。(記者姚介修翻攝)

馬英九總統專機瓜地馬拉延後落地,讓當時目擊者大吃一驚。(記者姚介修翻攝)

2016/03/18 01:09

〔記者姚介修/台北報導〕網路傳出影片,馬英九總統專機飛往瓜地馬拉降落拉奧羅拉國際機場時延後落地,驚險畫面讓國外機師大感驚訝。華航對此原本表示,這是預期性的延後落地,因為當地跑道並不平整;稍晚則發表聲明澄清:本航程係依原規劃之落地點著陸,且落地後並不需要使用反推力,即可柔和減速至安全的滑行速度。747機型在該機場降落需使用全跑道,至跑道頭終端迴轉區迴轉後再滑行至停機坪。可能因影片拍攝位置角度產生視覺上誤差以致誤解。

不過,民航局標準組組長林俊良表示,跑道只有9000多呎,又是大型客機,「波音747-400這種大飛機絕對不應該在落地區域外降落」。

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也指出,飛安事件調查中,國內航空公司規定,飛機在跑道長度3000呎內或跑道1/3的長度,機輪務必落地,超過預期就必須重飛,若超出跑道1/3,飛機落地承載重量過大,就可能會衝出跑道。

瓜地馬拉拉奧羅拉國際機場跑道全長9800呎,總統專機在5000呎降落,已經超過該跑道的1/2。

相關影音(國外網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