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割闌尾遭罰60萬 黃國昌:怎不罰我和柯P、姚立明

黃國昌痛批,北市選委會不要柿子挑軟的吃,怎麼不罰姚立明、黃國昌與路過的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黃國昌痛批,北市選委會不要柿子挑軟的吃,怎麼不罰姚立明、黃國昌與路過的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3/16 11:01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選前發起罷免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林鴻池等人的「割闌尾計畫」今召開記者會表示,昨天收到台北市選委會寄來的60萬元裁罰通知書。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痛批,北市選委會不要柿子挑軟的吃,怎麼不罰姚立明、黃國昌與路過的北市長柯文哲?這些具體行為人都不裁罰,竟挑最沒資歷的割闌尾團隊出手!

黃國昌表示,他聞訊時不敢置信,針對罷免不得宣傳的規定,社會已形成共識,是一個非常荒謬的法律,而且也違反比例原則,侵害人民言論自由,結果北市選委會竟依照如此荒謬的法條對割闌尾團隊開罰。

黃國昌表示,中選會今在立院內政委員會的書面報告裡也表明,支持刪除罷免不得宣傳的規定,但中選會支持修法的同時,北市選委會卻發出裁罰通知,令人錯愕。黃還說,他感到內疚,因為這6份處分通知書上,違反事實提到黃的部分就有3張,但卻是割闌尾計畫遭罰。

黃國昌還說,該行政處分不僅不要去繳,還要馬上提行政訴訟,因為這是違憲法律,割闌尾計畫選擇正面面對,他過去曾經參與割闌尾活動,也一定全力支持。

民進黨立委顧立雄建議,本案應提釋憲,讓割闌尾運動進入司法程序過程也締造里程碑,他有信心對於罷免不得宣傳與言論自由衝突的問題,是值得釋憲的標的,盼得到大法官支持。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選舉與罷免是人民基本權利,沒有道理限制人民不得宣傳,上一屆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對此討論多次,最後也通過送交院會二讀,但在朝野協商時,但中選會有意見,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也從頭反對到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