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當黨產該還給台灣人 李新:但合法黨產是黨員的

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會12日舉行,李新認為「合法的黨產屬於全體國民黨員,不合法的黨產屬於台灣2300萬人民」。(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會12日舉行,李新認為「合法的黨產屬於全體國民黨員,不合法的黨產屬於台灣2300萬人民」。(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12 15: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日下午2時舉行,過程中代理主席黃敏惠、藍委陳學聖、前立院副院長洪秀柱3人都講到黨產問題,而北市議員李新則認為「合法的黨產屬於全體國民黨員,不合法的黨產屬於台灣2300萬人民」。

李新在第2輪政見發表時,直說很高興今天3位夥伴都講到黨產,但他重複強調了兩次「誰說黨產都不合法、誰說黨產都不合法」,他認為國民政府撤退來台後,經費第1靠美援,第2靠農產品銷售所賺到的錢,第3則是上百萬的軍公教人員每個月繳的黨費。

李新說,這是早期黨國一體的制度,而政府收了黨費後以後不僅當作它的收入,也建設地方並且投資,帶動台灣發展,這些錢都是乾淨錢,都是百萬軍公教繳出來的。

接著李新話鋒一轉,表示民進黨有很多人當初是拿國民黨的中山獎學金到國外深造,而李登輝做黨主席時,還透過藍營大掌櫃劉泰英去紓緩民進黨的財困,因此他批評綠營人士拿獎學金、接受金援時怎麼不說這些錢就是不當黨產。

不過李新認為重要的是,這些百萬黨員繳出來的黨產,很遺憾的是這些人不知道錢是怎麼被使用的,因為就是被少數人A掉。另一方面他也認為國民黨確實有不正義黨產,這些他呼籲要一分不留全數交出,而合法的黨產還是屬於全體黨員的。

李新說在處理不當黨產方面他不信任民進黨政客與政府,他建議立法將不當黨產建立「全民資產管理經營公司」,由2300萬人民每人持1股,他認為轉型正義要這樣完成。

至於只要是合法的黨產,李新直說沒有一個人能夠插手,要問過全體黨員的意見,因為這些黨產是全體黨員所擁有。最後李新還批評現場其他人的黨產論述是隨波逐流,只有柱柱姐的說法和自己比較接近。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