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嘉全:轉型若有正義 文件應公諸於世

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轉型若有正義,白色恐怖時期文件應公諸於世。(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轉型若有正義,白色恐怖時期文件應公諸於世。(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3/08 09:45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憲兵搜索案引發軒然大波,立法院長蘇嘉全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對相關單位提出呼籲,他表示,「如果轉型是有正義,這些文件應該讓他公諸於世」,讓所有人民知道,過去這個國家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們的前輩是怎樣接受到迫害,這樣才有和解的可能,否則互相猜忌永遠都會產生對立。

蘇嘉全指出,昨天外交國防委員會特別邀請國防部來說明,昨天中午行政院張院長也出面說明整個過程,也提出一些懲處的方向。

蘇說,從這件事情我們可以看出,到底在二二八、白色恐怖的時代還有多少機密,這些機密是否應該解密、公告給社會,還是要把它銷毀?「解密時間一過就要銷毀,這些都是不負責的做法」。

蘇嘉全表示,事件發生後行政院也做了一些調查與懲處,我們希望不管是行政院還是總統府都要依法辦事,這個不只是處罰而已,也是對國防部做一個法治教育、人權教育,所以希望這件事情大家都坦然面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