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憲兵隊搜索淡水民宅 士林地檢署:事前不知情

士檢檢察長林朝松指出,憲兵發動調查前,並未呈請檢察官指揮行動。(資料照,記者金仁皓攝)

士檢檢察長林朝松指出,憲兵發動調查前,並未呈請檢察官指揮行動。(資料照,記者金仁皓攝)

2016/03/06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憲兵指揮部遭指派人以「買普洱茶」的名義,於2月19日騙魏姓民眾至捷運站,隨後強押回住宅搜索白色恐怖文件,魏姓民眾家住淡水,屬士林地檢署轄區,士檢檢察長林朝松指出,憲兵發動調查前,並未呈請檢察官指揮行動。

魏姓網友在PTT上爆料,2月19日他的父親被憲兵以「買普洱茶」的名義相約在捷運站見面,隨後被強押回住處搜索,國防部則表示搜索前有給魏姓民眾簽署「自願受搜索同意書」,過程合法;此案引發社會大眾議論,目前已由北檢分他字案偵辦。

由於魏姓民眾家住淡水,屬於士林地檢署的轄區,對於憲兵指揮部的搜索程序問題,根據《中央社》報導,士檢檢察長林朝松提到,憲兵於調查前,無呈請檢察官指揮行動,在案情曝光後,憲兵隊詢問士檢能否移送檢調查辦,士檢則回覆,請憲兵隊先行檢視相關證據與案情有無違法。

林亦說,由於憲兵指揮部屬台北地檢署轄區,若有需要,士檢將剪報分案,共同調查憲兵隊有無違法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