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憲兵搜索案 法務部:檢方已介入了解原委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表示,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已請台北地檢署派員了解原委。(資料照,記者項程鎮攝)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表示,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已請台北地檢署派員了解原委。(資料照,記者項程鎮攝)

2016/03/06 2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因收藏白色恐怖相關文獻,遭到憲兵非法搜索,引起各界譴責。法務部今(6)晚表示,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已經指示相關單位介入,了解原委。

根據《中央社》報導,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表示,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已請台北地檢署派員了解原委。而台北地檢署檢察長蔡碧玉說,她指示主任檢察官滕治平向憲兵隊了解後,憲兵隊稱受調查民眾的戶籍地位於台北市士林地檢署轄區。

憲兵隊表示,已主動與士林地檢署聯繫,全案會盡速函送給檢方。士林地檢署檢察長林朝松說,會儘快了解狀況。

魏姓網友在PTT爆料,父親因在網路上收購白色恐怖相關文獻,竟遭憲兵以釣魚的方式約出,再被強行押至住宅搜索,隨後以涉贓物、妨害秘密罪扣押文件,並將父親帶至憲兵隊偵訊,事後更拿1萬5000元當封口費。

對此,憲兵指揮部今日由政戰主任劉明德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過程依法處理,更否認事後給予封口費。對此,魏姓當事人接受媒體專訪時痛批:「國防部說謊」,他指出,已向警方報案,並調閱相關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