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緊咬 國民黨稱:爭議黨產已處理完畢

林奕華表示,民進黨過去執政8年已經清查並列管所有爭議黨產,近年歷任國民黨主席也都將列管爭議黨產全數處理完畢,目前國民黨所擁有的是合法資產,並已全數信託。(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林奕華表示,民進黨過去執政8年已經清查並列管所有爭議黨產,近年歷任國民黨主席也都將列管爭議黨產全數處理完畢,目前國民黨所擁有的是合法資產,並已全數信託。(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2/26 12:5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立委緊咬國民黨出售黨產,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今日表示,民進黨過去執政8年已經清查並列管所有爭議黨產,近年歷任國民黨主席也都以主動積極態度,將列管爭議黨產全數處理完畢,目前國民黨所擁有的是合法資產,並已全數信託。

林奕華質疑,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口口聲聲「和解、和解、再和解」,卻放任黨內立委用抄家手段對付其他政黨,這就是蔡英文與民進黨的和解模式?

林奕華指出,民進黨執政時期,行政院與監察院經清查所列管的爭議黨產,都已全數處理完成,「以拋棄方式登記為中華民國」以及「回贈各級地方政府機關」的土地與建物,共計267筆,目前市值約計48億元,其中51筆更是國民黨自行檢視後主動處理,至於其餘合法黨產的部分,國民黨會評估閒置的合法房地黨產,除了優先償還中投公司負債,更會適時贈予中央、地方政府,或出借公益團體,近期國民黨就已捐贈7筆房產給地方政府。

林奕華說,國民黨黨產既已交付信託,受託人自應本善良管理人的職責適當管理公司,公司方所有資產的處分,都訂有處理作業程序,一定採行公開標售,且有律師見證,所有作業均保留完整憑證及資料可查,符合公平、公正、公開原則。

此外,針對民進黨再次質疑國民黨成立的民權、民生等基金會一事,林奕華表示,這是冷飯熱炒,過去民進黨就提出過質疑,當時國民黨已經對外說明,相關基金會都是依法申請,屬公益性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