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0前開放中資參股IC設計業?政院說不清

對於開放中資參股IC設計業,張善政表示,絕對沒有520前要達成的目標,在盤點重要政策時,決議本案會持續推動,妥善和外界溝通。(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對於開放中資參股IC設計業,張善政表示,絕對沒有520前要達成的目標,在盤點重要政策時,決議本案會持續推動,妥善和外界溝通。(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2/18 12:1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看守內閣力拚520前開放中資參股我國IC設計業,除中國紫光外,最近還傳出具解放軍背景的中國華為集團也有意願,雖然行政院今天澄清表示,絕對沒有要520前達成的目標,但卻又說「盤點重要政策時,決議本案會持續推動」,越澄清、越模糊,也留下外界想像的空間。

對於開放中資參股IC設計業,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在行政院會上表示,不論是檯面上或檯面下,絕對沒有520前要達成的目標。張揆表示,這是外界非常關切的案子,立法院的決議一定會遵守;另一方面,在盤點重要政策時,決議本案會持續推動,但要妥善和外界溝通。

經濟部也在會中表示,IC設計是否開放中資參股一事,有些媒體報導政府要力拚在520前開放,這是不正確的消息。立法院於上會期就IC設計是否開放有二項決議,即經濟委員會要求應舉行公聽會廣泛蒐集各界意見,立法院會曾決議現階段不得開放中資投資IC設計。

經濟部將於經濟委員會開始運作後,就公聽會是否舉辦,及辦理單位等問題徵詢委員會意見。在立法院同意前,經濟部絕不會偷跑,在520前開放IC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