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懸掛「爛委割乾淨」文宣 王奕凱不起訴

去年立委選舉期間,社運人士王奕凱(圖)及前新北市議員吳天麟,懸掛「割闌尾指標對象吳育昇、上次割不掉,這次割乾淨」等語的文宣廣告帆布,被吳育昇提告,新北地檢署今將王奕凱、吳天麟不起訴。(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去年立委選舉期間,社運人士王奕凱(圖)及前新北市議員吳天麟,懸掛「割闌尾指標對象吳育昇、上次割不掉,這次割乾淨」等語的文宣廣告帆布,被吳育昇提告,新北地檢署今將王奕凱、吳天麟不起訴。(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2/16 17:48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去年立委選舉期間,前立委吳育昇陣營發現社運人士王奕凱及前新北市議員吳天麟,分別在林口、泰山區外牆懸掛「割闌尾指標對象吳育昇、上次割不掉,這次割乾淨」等語的文宣廣告帆布,提告兩人違反選罷法,意圖使參選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的吳育昇不當選,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帆布內容為屬「意見評論」,縱使較為尖酸、苛刻,但未逾越言論自由範疇,今將王奕凱、吳天麟不起訴。

因「割闌尾計畫」罷免活動未成功,去年10月,島國前進、割闌尾計劃、人民作主等公民團體,針對三名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慶忠、吳育昇、廖正井,發起「落選運動」。

去年12月,總統與立委大選前夕,王奕凱、吳天麟響應活動,分別在林口、泰山區三處外牆,掛上「割闌尾指標對象吳育昇、上次割不掉,這次割乾淨」等語廣告帆布,吳育昇競選服務處人員發現後,報警查辦。

王奕凱與吳天麟均否認犯行,王表示,只是請吳負責找懸掛帆布地點;吳則稱受王所託,不知道懸掛廣告帆布內容。

檢方認為,吳天麟於廣告帆布懸掛事前、事中、事後均可得知廣告帆布內容,推稱不知情為卸責之詞,但選舉期間,文宣本就互有攻防,王、吳懸掛廣告帆布縱使較為尖酸、苛刻,但非有傳述「不實之事」,仍為言論自由保障範疇,認定兩人罪嫌不足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