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傳併中嘉 NCC:獨立行使職權 無既定進度

NCC副主委虞孝成強調,NCC是獨立機關,依法獨立行使職權,不受政權更替影響。(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NCC副主委虞孝成強調,NCC是獨立機關,依法獨立行使職權,不受政權更替影響。(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2016/01/21 13:21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2日將召開公聽會,徵求各界對「遠傳併中嘉」意見,供委員會審查參考;外界質疑何不等新政府上台再說?副主委虞孝成強調,NCC是獨立機關,依法獨立行使職權,不受政權更替影響。

虞孝成強調,NCC和警察、法院一樣,是依法執行職務的獨立機關,負責電信事業的監理,委員會採任期制,不受政黨左右,也不因執政者不同而改變標準,其他部會也許會因為政權輪替改採新政策,但NCC都是依照既有法令執行,標準不變。

開過聽證會又要求補開公聽會確實是少見的特例。虞孝成13日回答記者提問時強調過,無法預測公聽會結束後委員會何時審議,但業管單位已努力收集各界意見,資料也齊全,當時猜測一、兩個月內排入議程應該不是問題,但公聽會中也可能出現新意見,影響審查排程。

「遠傳併中嘉」案是透過與美商摩根士丹利亞洲私募基金(MSPE Asia)策略結盟,遞案名稱為「荷蘭商NHPEA Chrome Holding B.V.申請多層次轉投資吉隆等12家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案」,去年11月26日NCC已辦過聽證會,邀請當事人、利害關係人、證人釋疑,1月13日委員會議原排定審查,但會前就有人質疑是趁選前空窗突襲,會中委員也認為有新事證需要重新考量,包括12月底公平會通過附條件不禁止結合,元月8日有線廣播電視法有6項相關條文修正生效,決定再召開公聽會,廣納各界意見。

有線廣播電視法新修正條文中規定,外國人申請投資有線廣播電視服務,不得有影響國家安全、妨害或不利產業健全發展、妨礙公平競爭或限制競爭之情事,否則應駁回其投資之申請。也要求NCC審查時,應命申請人說明公眾接近管道之開放性、頻道內容之多樣性、消費者利益之保障與回饋、經營效率之提升、對於媒體相關市場之影響、其他經主管機關認為有助於公共利益目標者。

虞孝成說,聽證會是邀請當事人與相關人士出席說明,公聽會是開放國民參加,範圍更大。

22日召開的公聽會在台北市濟南路2段16號NCC濟南路辦公室舉行,網路同步直播,憑國民身分證即可入場發言,採名額總量管制,預約報名參加者30名,現場報名者50名,22日上午8時45分前攜身分證件驗證報到;另採「實名制」網路徵求意見,持工商憑證或自然人憑證都可登錄意見,所有意見將供委員會參考。

詳見NCC公告

遠傳併中嘉案,NCC將在22日召開公聽會。(記者黃邦平翻攝)

遠傳併中嘉案,NCC將在22日召開公聽會。(記者黃邦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