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薇閣+割闌尾 吳育昇形象重創終敗給呂孫綾

吳育昇因為薇閣事件、割闌尾計劃、企圖與國民黨切割,失去民心。(資料照,林正堃攝)

吳育昇因為薇閣事件、割闌尾計劃、企圖與國民黨切割,失去民心。(資料照,林正堃攝)

2016/01/16 2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這次的2016大選中,國民黨不只在總統大選中大敗,拿下的立委席次也遠不如過去。曾被媒體拍到上摩鐵、被「割闌尾計畫」鎖定的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形象大傷,也在這次選舉中敗給民進黨前新北市議員呂子昌的女兒呂孫綾。

吳育昇因為對時事議題的脈動掌握精準,也相當清楚總統馬英九的想法、動態,過去是媒體寵兒,更被認為是最標準的「馬家軍」。然而他在2009年被爆出婚外情事件、更被直擊帶人出入薇閣汽車旅館,使他形象重創。雖然他在2012年成功連任立委,但過去的「薇閣事件」仍經常被眾人提起。

2014年太陽花學運期間,民間人士發起「割闌尾計畫」欲罷免差勁立委,吳育昇因為曾要求立法院長王金平動用警力驅逐學運學生,而被列入此計劃中罷免意願最高的前3位立委。儘管吳育昇最後因為投票率未達門檻,沒被罷免成功,但網友對他的評價仍大幅降低。

這次選舉中,吳育昇對上前新北市議員呂子昌的女兒呂孫綾,雖然呂孫綾是政治素人,但吳育昇因為在廣告中強打「我不是吳育昇」想和國民黨做切割,引來不少人批評與嘲諷,最後呂孫綾拿下了9萬7千多票,擊敗了只有7萬4千多票的吳育昇。不少網友看到這樣的結果後都大感痛快,有網友大酸吳愛切割,「我不是吳育昇,我沒有輸。」也有網友用過去的薇閣事件調侃他,「可以安心去wego了」、「今天就去你的摩鐵慶祝一下」。

民進黨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當選人呂孫綾,宣布勝選,特別謝謝認同改變台灣未來理念的支持者。(記者李雅雯攝)

民進黨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當選人呂孫綾,宣布勝選,特別謝謝認同改變台灣未來理念的支持者。(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