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不爭了!世大運選手村 全轉為新北社宅

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手村,未來確定全部轉為新北市社會住宅。(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手村,未來確定全部轉為新北市社會住宅。(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2015/12/31 20:1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內政部今天與台北市政府達成重大共識,世大運選手村全將全供新北市作社會住宅使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傍晚率領兩位副市長鄧家基、林欽榮到內政部拜訪內政部部長陳威仁,協商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手村林口國宅及附屬設施在賽會結束後如何處理的問題,雙方達成共識,台北市決定不要使用林口國宅作為台北市社會住宅,在柯文哲確定放棄爭取後,世大運選手村全將全供新北市作社會住宅使用!

內政部官員表示,後續將由內政部與台北市政府朝商談結果繼續推動。

柯文哲在上任後,積極爭取林口國宅於世大運選手村使用後,將其中A、B區共1636戶轉作台北市社會住宅使用,新北市政府也積極爭取轉作社會住宅之用。

為此,內政部多次與台北市討論提出2個方案,第1個方案是由中央補助台北市6成興建經費或土地成本,另1方案以房地成本價分50年攤還,由台北市包租包管。內政部表示,今天經柯文哲明確表示不再爭取林口國宅做社會住宅使用,對此內政部長表示予以尊重。

另外,為因應立法院將林口國宅轉作社會住宅使用的決議,林口國宅變更設計及施工衍生的費用,今天內政部同意將納入林口國宅興建成本,由中央住宅基金支應。

今天也討論到因應世大運選手村需求所購置的附屬設施處理方式,雙方決定,固定設施部分,例如:冷氣、瓦斯熱水器、毛巾架、置衣架、吸頂燈具等會原則留用,轉售內政部,其餘非固定的設施,例如電視、冰箱、床墊、床架等,則由台北市政府自行留用,或由台北市政府直接洽未來林口社會住宅的管理機關新北市政府研議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