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扯淡水阿嬤勸進參選 新成語「笑嬤由人」出爐

朱立倫被淡水阿嬤勸進參選的故事,讓網友創作出新成語「笑嬤由人」。(圖擷取自「台灣賦格」臉書粉專)

朱立倫被淡水阿嬤勸進參選的故事,讓網友創作出新成語「笑嬤由人」。(圖擷取自「台灣賦格」臉書粉專)

2015/12/27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大選27日舉行辯論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在發言時,說當初猶豫要不要參選時,是有一位淡水阿嬤對他說,「你不出來,連天公伯都不會原諒。」讓網友聽了都不禁發笑。臉書粉絲團「台灣賦格」馬上製作惡搞圖文,發明新成語「笑嬤由人」。

朱立倫今天在辯論會上表示,當他知道民進黨執政會把台灣帶入可怕境界,讓很多人工作做不好、做不滿,他就必須參選,有位淡水阿嬤對他說一定要參選,他回答「我已承諾做好做滿。」阿嬤堅定地回,「你不出來,連天公伯都不會原諒。你要為台灣,不是為個人」。

這段淡水阿嬤的故事一出,立刻成為網路上的笑柄,讓「笑嬤由人」的惡搞圖文瞬間累積200多分享。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好聽阿嬤的話!為什麼不聽聽民意呢?」「拿阿嬤當擋箭牌狡辯,他這叫演好!演滿!」「哈哈...神成語,新北市民比不過一個傳說中的阿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