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前分批標售黨產 綠轟朱才是炒房總司令

民進黨立院黨團立委李俊俋(圖中)召開記者會指國民黨在選前脫產。(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立委李俊俋(圖中)召開記者會指國民黨在選前脫產。(記者王藝菘攝)

2015/12/18 11:47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近來接連登報標售26筆土地,立法院民進黨團質疑,這是化整為零,搶在政黨輪替前出清黨產,順便募集選舉經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才是炒房總司令。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早召開記者會。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指出,「工商時報」最近刊登幾筆標售公告,分別是中央投資公司擬售台北市文山區華興段3筆共165坪土地、裕台開發擬售台中市潭子區僑忠段6筆共11005坪土地、彰化縣彰化市西門口段17筆共7441坪土地,以及出售帛琉某大飯店80%的股份。所有的連絡地址,就是國民黨中央黨部。

他質疑,這是不是國民黨搶在政黨輪替前,慢慢分批出售黨產,以免未來遭到追討?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指出,按照實價登錄的資訊,文山區華興段每坪約70萬元、潭子區僑忠段約7萬元、彰化市西門口段約5萬元,加上帛琉某大飯店80%的股份約值8億元,還有朱立倫上任後成立的3基金會。目前已知朱至少想變現14億元的黨產。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質疑,是否因為中投5度流標,朱立倫才要化整為零出脫黨產?籌募國民黨在選舉期間的花費,說不定還包括賄選經費,如此大筆出清精華區土地,朱立倫才是炒房總司令。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則提醒,民進黨執政時曾註記黨產,但在馬英九總統上任後,就火速塗銷註記。她請各路買家注意,千萬不要貪小便宜而低價買進這些不義之財,否則恐怕未來會非常麻煩。

她也質疑,為何投標國民黨產需要簽署「保密承諾書」,難道這是假買賣的承諾?

相關影音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質疑,國民黨此時出脫黨產,朱立倫才是炒房總司令。(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質疑,國民黨此時出脫黨產,朱立倫才是炒房總司令。(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