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抵東助選 宋楚瑜痛批陳、馬執政打「趴」原民

宋楚瑜(中)抵東為親民黨提名平原立委候選人林昊宜助選造勢。(記者陳賢義攝)

宋楚瑜(中)抵東為親民黨提名平原立委候選人林昊宜助選造勢。(記者陳賢義攝)

2015/12/13 13:4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親民黨主席、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日上午抵東,為黨提名平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前平原立委林正二女兒林昊宜助選,支持者搖旗吶喊簇擁;宋楚瑜痛批前總統陳水扁與總統馬英九各自執政8年,2個8把原住民的經濟、前途打到「趴」,籲支持者拿選票來證明,讓所有人了解原住民才是台灣真正的主人。

林昊宜「代父出征」成立競選總部,宋楚瑜今日上午由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等人陪同抵東助選,進入會場即受到支持者熱情接迎,就連行動不便的前台東縣長鄭烈也到場,由宋楚瑜攙扶上台。宋楚瑜表示,國民兩黨總統候選人這幾天都把主力放在北台灣,而他在選情緊繃時刻,仍本著擔任省長的初衷,選擇來到台東,期盼偏遠地區鄉鎮都能獲得應有的照顧。

宋楚瑜表示,總統就和省長一樣,握有主宰及分配所有資源的權力,不能因為原住民人數少而忽略;蔡英文雖為屏東子弟,但屏東有33個鄉鎮,8個原民鄉,蔡與民進黨有真的前往關心嗎?民進黨曾執政8年,前總統陳水扁來過台東幾趟,而他每次到原民鄉鎮,不是為了跟大家喝小米酒,而是為原住民服務,傾聽心聲;這次選舉是台灣人民要選出國家領導者,他有責任讓全台人民、包括原住民受到公平的照顧。

宋楚瑜也為林正二叫屈,強調當時林尚未獲黨提名,選戰也未正式起步,僅與2桌幹部會餐,就被指摘賄選,遭司法迫害入獄;反觀朱立倫日前席開10餘桌,與老將軍吃飯,卻全然無事,欺人太甚。原民人數少遭欺侮,期盼林昊宜代父出征,能為不公不義的司法找回應有正義,也為所有部落解決問題。陳、馬各自執政8年,2個8把原住民的經濟、前途打到「趴」,原民不需同情、可憐和救濟,而是要有就業的機會及找回過去的權力。

相關影音

宋楚瑜展親民抱小孩,未料小娃兒不領情,嚎啕大哭。(記者陳賢義攝)

宋楚瑜展親民抱小孩,未料小娃兒不領情,嚎啕大哭。(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