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長登太平島 宣示落實南海倡議

內政部長陳威仁赴太平島主持碼頭峻工及新建燈塔啟用典禮,圖為馬英九總統在峻工紀念碑上落款「和平南海國疆永固」。(圖為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長陳威仁赴太平島主持碼頭峻工及新建燈塔啟用典禮,圖為馬英九總統在峻工紀念碑上落款「和平南海國疆永固」。(圖為內政部提供)

2015/12/12 20:1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內政部長陳威仁與海巡署長王崇儀今天飛往太平島,主持整建交通基礎設施及新建燈塔啟用典禮,原本是由馬英九總統今天將前往太平島的這項行動卻傳出生變,陳威仁向國際社會宣示我國致力於將太平島打造成和平島、生態島及低碳島的具體作為與決心,以落實「南海和平倡議」的精神。

陳威仁表示,我政府堅決捍衛太平島為一島嶼的事實,認為近年菲律賓仲裁案中該國代表於庭審中之相關言論,並企圖對此加以否定之任何主張,都無法減損太平島之島嶼地位,以及其得依「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所享有之海洋權利。

陳威仁表示,民國89年1月我國成立海巡署,太平島的守備任務由海軍陸戰隊轉由海巡人員接管,這代表我國向國際社會宣示太平島為和平用途的決心。海巡署接管後,在衛福部的協助下,強化現有南沙醫院的醫療救護能量,目前有病床10床,配有2名醫師、1名牙醫師及2名護理師駐島,南沙醫院也已經與國軍高雄總醫院建立視訊連線系統,可進行遠距離醫療諮詢,提供駐島官兵及附近海域作業之各國漁民所需的醫療服務。

陳威仁說,完工啟用的燈塔,也是為了和平用途而建。為確保船舶航行安全,避免發生船難,造成人命傷亡及海洋汙染,我國在太平島上新建燈塔,除了有利於物資的運補外,就是為了能善盡國際義務,大幅提升人道援助的功能。

陳威仁表示,今天適逢我國民國35年收復南沙太平島69周年紀念,選定這個紀念日正式啟用太平島的碼頭及燈塔,除了具有歷史傳承的意義,也是重要的里程碑。我國希望藉由將太平島打造成「和平島」、「生態島」及「低碳島」的實際建設,具體落實「南海和平倡議」,並向國際社會宣示,中華民國願意扮演「和平締造者」角色,以「擱置主權爭議,共同開發資源」的方式處理南海爭端,讓南海真正成為「和平與合作之海」。

太平島新建燈塔昨正式啟用。(圖為內政部提供) 

太平島新建燈塔昨正式啟用。(圖為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長陳威仁(第一排最中間)與相關部會官員登上太平島,並在島上合影留念。(圖為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長陳威仁(第一排最中間)與相關部會官員登上太平島,並在島上合影留念。(圖為內政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