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美方關切 馬確定明不登太平島

圖為南沙太平島碼頭、機場整建工程工地一景。(資料照,記者曹伯晏攝)

圖為南沙太平島碼頭、機場整建工程工地一景。(資料照,記者曹伯晏攝)

2015/12/11 0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總統馬英九曾規劃本月12日登太平島,但目前已確定安排其他行程,延後登島計畫,媒體報導,美方先前曾透過美在台協會(AIT)對登島一事表示關切。

由於南沙太平島的碼頭、機場整建工程在本月完工,日前馬英九計畫在12日搭乘登空軍C-130H運輸機到太平島,主持碼頭竣工及燈塔點燈儀式,宣示我國在南沙主權,重申「南海和平倡議」。

《中國時報》報導,馬英九登島計畫確定延後。國安官員表示,只要天候時間許可,馬一定會擇日前往太平島。然而報導指出,美方先前曾透過美在台協會(AIT)台北處長梅健華表示關切,加上本月中美可望對台公布軍售項目訊息,讓馬登島行程有許多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