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弔唁《自由》創辦人 李筱峰:延續辦報精神

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辭世,今天上午學者李筱峰前往自由廣場大樓弔唁。(記者方賓照攝)

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辭世,今天上午學者李筱峰前往自由廣場大樓弔唁。(記者方賓照攝)

2015/12/07 11:49

〔記者賴筱桐/台北報導〕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辭世,今天上午學者李筱峰前往自由廣場大樓弔唁,他表示,雖然林創辦人離開了,但其辦報精神,一定會繼承、延續下去。

李筱峰是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也是自由時報專欄作家。李筱峰說,他長期撰寫專欄將近20年,林創辦人經常請他吃飯,和彭明敏教授一起用餐,也請他作陪。

李筱峰回想,每次餐會結束,林創辦人都握著他的雙手用台語說:「加油喔!加油喔!」令人感動。印象最深刻的一次聚會,林創辦人告訴大家:「台灣人不能沒聲音,我們這個報紙雖然花很多錢在辦,但是台灣人不能沒有聲音,中國報沒倒以前,我這一間報社絕對不能關起來」。一席話讓在場人士非常感動。

「像這樣的報人離開,我們很難過。」李筱峰感慨表示,那天他和彭明敏教授剛好在聚餐,餐會中傳來林榮三先生離開的消息,大家全都靜默下來,彭教授臉色很凝重。

李筱峰說,雖然林創辦人這麼快就離開大家,但他的精神我們要繼承,不管是報社的員工,還是專欄作者,都要延續辦報精神。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